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文明出行 共享安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2017-07-21 14:44:00 绵阳文明网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购买私家车出行,而近年来人口数量的激增,个人素质参差不齐,想要文明出行更是难题。机动车闯红灯、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市民横穿马路、乱扔垃圾….这些行为不仅威胁着市民的出行安全,有损幸福美丽绵阳的形象,更是不利于构建和谐社会。为此,绵阳文明网将于7月6日——7月20日开展“文明出行共享安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大家一起探讨如何文明出行。鼓励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人。

  现在满大街都能看到很多种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随意停放、故意刮花二维码等不文明行为时常发生,市民横穿马路、乱扔纸屑、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网友咬橘子的猫在微博中写道:“车窗抛物致使很多清洁工死于车祸,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会使人感到不适,出境游的很多陋习让国人感到脸面无光,“窥一斑而见全豹”,外国人往往就是通过中国游客的个体行为来诠释中国,就目前形势而言,只有通过加强教育宣传,提高认识,逐步的潜移默化的注意个人行为,做到时时刻刻提醒、注意,提高个人修养,最后我们的出国游才会受人欢迎,也能成为一张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的名片。”

  文明出行不仅仅是口号,更应该体现在行动上。勇敢揭露那些违背社会道德、不遵守交通规则、有损文明绵阳形象的行为。

  网友加载中...在博客中写道:“文明出行是为了保障我们每个出行市民的人身安全,现在马路车流量的急剧增多,我们应该提倡拼车出行,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空气污染。”

  网友2404467085在博客中写道:“ 文明是一种习惯;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还是一种高尚。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尊重文明,可是,往往有些人却一点也不尊重文明。我就不能理解电瓶车行走在机动车道,这些人在不珍惜自己生命的情况下,更破坏了社会秩序。”

  网友绵阳科创区科园社区龚雯在微博中写道:“ “红灯停,绿灯行”,多等一分钟的红灯,就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少一点浮躁,就少了一份不必要的牺牲。生命的河流,需要“安全”来做坚固的护堤;生命的画卷,需要“文明”的画笔来描绘;生命的彩虹,需要“守纪”的绚丽来点缀。”

  网友上马社区唐燕在微博中写道:“做个文明行车人 在行车上路,不论是在宽敞的马路,还是在狭小的小路,经常遇到一些不守规矩的司机和不文明的驾驶方式。或是在不允许拐弯的地方拐弯,在不允许掉头的地方掉头,或是违章超车,随意停车等,更有一些司机朋友喜欢开远光灯,这样很容易造成对面的来车出事。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能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

  文明,不只是做给别人看,最终的赢家始终是我们自己,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天文明一点点,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在广大网友的支持下,“文明出行.共享安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取得了初步成功,微话题讨论仍在继续,欢迎持续关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