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传承“三线精神” 熔铸创新之魂
2017-07-21 15:26:00 绵阳文明网

  “从三线建设到军民融合发展”专家论坛18日在我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三线建设重镇绵阳,共叙三线建设伟大成就,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论坛上,国内三线建设、军民融合方面的相关专家、学者带着对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味重温,对绵阳未来发展的深思远虑,以历史谏发展、以发展谋将来,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绵阳军民融合纵深推进献出一个又一个良策。论坛后,专家学者们的主题发言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巨大反响。

  “三线建设,是一个激动人心而又一度神秘的话题。从1964年到20世纪80年代,成千上万的建设者,包括工人、解放军、工程技术人员和干部,从全国四面八方汇集到西部的丛山峡谷之中,苦战十余年,进行了一场鲜为人知规模浩大的建设。”市社科联干部袁斌表示,论坛上,国内三线建设、军民融合方面的专家、学者的主题发言有指向性和针对性,结合我市实际将理论变为实践,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徐明发表示:“如今的绵阳,聚焦军民融合主攻方向,不断向‘深水区’挺进,全面构建起创新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开发、开放合作、金融服务‘五大体系’,把国防军工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强势的势头正猛。从三线建设到军民融合发展,不仅有时间的承续,更有精神的传承。‘天下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是三线建设留给这座城市的精神。”

  “三线建设者们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这种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应该代代传承。”绵阳市金华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龚继承说,军民融合驶向深度发展彼岸,不仅需要科技与产业的支撑,也需要精神和文化的引领。半个世纪前,一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有志青年齐聚西部,住茅屋、吃杂粮,靠着肩挑背扛,开启了筚路蓝缕的创新创业之路,形成了“顾全大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如今,要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仍需大力弘扬“三线精神”,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定前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