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护航文明交通 交警在行动
2017-08-28 11:10:00 绵阳文明网

  让每位交通参与者将文明交通意识牢记在心,让文明出行成为常态,让文明成为城市交通保驾护航的力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以文明交通为抓手,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和创新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着力打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努力为辖区文明交通保驾护航。

  全员上岗净化路面交通环境

  为净化路面交通环境,市交警三大队近日对辖区部分路段损毁、缺失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了更换和完善,对游仙区仙桃路游仙坝农贸市场主大门前广场车辆乱停放、压盲道、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与广场商铺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谈话。

  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定人、定路、定岗、定责,最大限度把警力推向路面,对沈家坝6号路、治平路、开元场、芙蓉汉城、六里村建材市场、农贸市场展开拉网式反复清理,对乱停乱放车辆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有效遏制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

  对城区路段人行横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行为,交警三大队利用天网视频巡控加大实时监控力度,及时指派勤务中队民警前往多发地段进行整治,切实提高了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交警三大队还积极联合游仙区城建局、巡特警,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扬尘、超载、故意污损、沿街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缓堵治堵创新举措提升通行率

  如何提升路口、路段通行效率?交警三大队创新思维模式,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设置了全市首个“直行待行区”路口;在市三医院路口设置黄色网状线,对停车等候超过10秒自动抓拍,畅通三医院生命通道;采取偏移中心隔离栏,合理分布车道等措施提高路口、路段通行效率;在开元路等支小道路新增中心隔离护栏,打通了城市道路“毛细血管”,盘活支路小道资源,实现了对主干道的分流,有效避免了车辆乱停乱放;采取“取消”、“前移”公交站台,消减交通冲突点。

  “一月至八月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9133起,查获饮酒后驾驶414起,无证驾驶138人。”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措施和行动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违法行为人,提升了游仙区等地的通行效率。”

  查缺补漏积极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据介绍,针对辖区交安设施建设滞后,缺失较多的现状,交警三大队还积极向市级部门争取资金200余万元,共更换中心隔离栏共1500余米,新增中心隔离护栏2500余米,新增行人过街强制隔离护栏500余米,人行护栏200余米,更新施划道路标线6000余㎡,完善标志标牌40余块,新建红绿灯2组。

  三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协调辖区爱心企业投入6万余元,增设文明交通安全宣传牌184块,夯实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营造了文明交通城市建设氛围,让文明为城市交通保驾护航。”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