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逾千名困难学子喜领金秋助学金
2017-09-04 11:03:00 绵阳文明网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又是一年开学季。随着各大院校录取通知陆续送到学子们手中,连日来,安州区、北川羌族自治县等区县和市残联等部门,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子女托起圆梦的翅膀,帮助1200余名困难学子顺利走进校门。

  120万元助学金助安州673名贫困学子圆梦

  安州区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8月24日在文化广场举行。区“金秋助学”活动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分管负责人为安州区264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发放了65.5万元的助学金。同时,区“金秋助学”成员单位还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整合各类帮扶资源,向社会各界募捐,积极筹措助学资金54.96万元,共解决全区其他困难家庭大中小各类学生409人。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共计资助各类学生673人,资助资金120.46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家庭子女入学难问题。

  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复旦大学新生文程蘸说:“很感谢政府能够给我这笔助学金,我一定不会辜负国家给我的求学机会,成才以后报效祖国。”

  85万元助学金为北川307名大学新生“壮行”

  为扎实推进“教育惠民”工程,帮助困难家庭大学生顺利入学,北川8月25日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85.5万元助学金为307名大学新生“壮行”。

  为确保今年“金秋助学”活动顺利开展,北川加强统筹领导,按照资助人数和资助资金稳中有增的目标,明确资助对象、资助标准、报名条件、申报程序、发放时间等各个环节,并对实行资助标准分类指导,对参加2017年高考,被普通高等院校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录取的困难大学新生标准定为不低于每人2000元,其中孤儿、烈士子女、伤残军人子女、困难劳模子女、困难残疾学生、困难单亲家庭子女、特困低保家庭子女,资助标准为不低于每人3000元,对个别特别困难的学生资助达到每人5000元。

  在仪式上,北川还向今年高考的特优生进行了奖励,为今年北川中学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夏浚鑫、凡亮同学及北川中学、北川七一职业中学在高考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现场发放了奖金。

  61万元助学金情暖227名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

  本报讯(记者 郭若雪)记者8月30日从市残联获悉,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求,实施“教育惠民”,全市各级残联(园区社发局)积极筹措资金61万元,资助227名今年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残疾大学新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新生,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

  2017年6月底以来,各县市区残联(园区社发局)通过走访宣传,摸底了解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的情况,并指导填报志愿、争取高校录取、为有需求的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及受理资助申请材料等。经各级残联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共计227名残疾大学新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新生享受助学,其中残疾大学生26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