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人民公园着力规范秩序 赢得市民好评
2017-09-06 10:26:00 绵阳文明网

  经过多番努力,人民公园曾经的广场舞音乐扰民、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通过陆续出台的新办法、新措施得到有效解决。在公园内快走的汤大爷喜滋滋地说:“早上来人民公园晨练就是舒服,环境好,广场舞音乐声也变小了。”

  部门联动强监管广场舞团队集体降分贝

  早上,不少老年人喜欢到人民公园晨练,舞剑、打太极、跳广场舞、跑步等各项健身运动如火如荼。不过,在如今鸟语花香、枝繁叶茂、一派和谐的优美环境背后,广场舞的音乐声曾经困扰了不少附近的居民。“为了方便市民,公园管理处之前一直把邓稼先广场作为广场舞的活动点,并免费提供音响等设备,但只允许在上午7时至9时播放音乐。”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广场舞团体增多,公园提供的音响设备已不能满足需要,不少广场舞团体会自带音响。各个广场舞团体之间的音乐开始相互干扰,音响的声音放得也越来越大,附近的居民怨言不少。”

  为了解决广场舞噪音扰民的问题,近日,人民公园管理处联合城管部门召集近10个团体的广场舞代表开展了座谈会,代表们深深意识到音乐噪声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困扰,表示调低音量,不再“飙声”。同时,为了强化监督,公园管理处和城管执法人员每天早上用分贝测量仪进行检测,如果发现哪家团队声音过大,工作人员会立即进行提醒。

  志愿者轮流值守共享单车得到有效管理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曾经也是人民公园管理的一大难题,不仅破坏了园林景观和绿地,还阻碍了游览交通。据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公园周围出入口较多,不少市民选择骑共享单车入园,在休闲之余带来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破坏环境等诸多问题。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制订了关于禁止共享单车进入公园的公告,该公告明确‘严禁共享单车进入公园’。同时,公园管理处还在主要出入口安排由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轮流值守,制止骑共享单车入园行为。另外,针对入口多、有漏网之鱼的情况,公园管理处每天上午9时会派专人负责将园内的共享单车运至园外的非机动车停放点,确保公园每天都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市民。”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看到,公园三个主要出入口的醒目位置都放置了公告牌,有志愿者在主要出入口站岗值守。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