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体验幸福“慢”生活 共享精神新“红利”
2017-09-11 10:07:00 绵阳文明网

  作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开放窗口,一直以来,公园的生态文明建设都备受市民关注。9月8日,记者来到安州区湿地公园,在碧水绿地间,享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制文化宣传带给市民的精神文明“红利”,实地体验了一次安州市民文明幸福“慢”生活。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湿地公园,随处可见散步、锻炼的市民。在公园入口处,几名身穿城管制服的青年志愿者正为来来往往的市民提供文明城市宣传、法制知识普及、问道咨询等服务。

  顺着大道,记者走进公园。整洁的路面、干净完好的基础服务设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制文化宣传标牌与公园内清澈的流水、茂盛的植被相辅相成,形成独特的人文风景景观,具有感染力。

  在公园一条小道旁,记者看到,一名女子带着自己的儿子对着传统文化展示牌学习《韩非子·有度第六》。小男孩在母亲的带领下,一字一句念着,“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男孩的母亲周女士告诉记者,“在公园里进行文化宣传,既可以学习相关知识,又可以感受正能量文化的感染和熏陶。经常带孩子到公园观看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制文化知识,耳濡目染,帮助他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在公园一小广场内,市民王贵富正悠闲地散着步。他告诉记者,湿地公园增添了法制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牌,心里那点缺憾算是补回来了。

  安州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加快湿地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游览幸福感。近年来,湿地公园相关管理单位一方面加大公园管理力度,一方面则加大公园文化建设力度,让法制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公园。同时,增设相关志愿服务站点,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志愿服务。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