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网格化管理 贴心服务社区居民
2017-09-11 10:07: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家住涪城区城厢街道南河路社区的魏先生和王女士因为停车位的问题发生了口角。邻居请来了楼栋长断案评理,小区党小组长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情况,这场邻里纠纷得以迅速解决,得益于南河路社区层层落实优质完善的管理体系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为了及时有效解决社区环境卫生、邻里纠纷等问题,南河路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把辖区范围内约3000户,近14000人划分为五个网格,设5名网格管理员,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担任,总体负责各网格的大小事务。同时,每个小区设立党小组和信息联络员,每栋楼设立楼栋长,形成楼栋长、小区党小组和信息联络员、网格管理员、社区书记的逐级管理模式,层层落实,不遗漏任何一户居民。南河路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说,“建立层层落实管理体系,相关负责人能够确保15分钟内赶到现场,解决问题。”

  除了把党员安排在社区的管理体系中,南河路社区还专门制定了关于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分为流入党员和流出党员。在社区居委会的流动党员之家,一张别出心裁的地图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在墙上地图的周围,所有党员情况一目了然,并有序分布着流动党员的照片、姓名。为了区分,流出党员照片为方形,附有其所在城市等信息;流入党员照片为圆形,附有工作单位等信息。

  据了解,对于流出党员,社区每月会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了解他们最新动态,并每月进行一次思想汇报。对于流入党员,社区的所有活动都应参加。南河路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流入党员离组织关系所在地较远,经常回去参加组织生活不现实,所以我们把流入党员组织起来,参加社区的党组织生活或活动,同时我们也会把流入党员在社区的表现情况反馈给他们的组织关系所在地。”

  此外,为了充分调动流入党员的积极性,南河路社区还会把表现优秀的流入党员评选为“流动党员示范岗”。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