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广泛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特别的祝福给特别的您
2017-09-11 10:41:00 绵阳文明网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这个看似平凡却又神圣的职业,对我们每个人而言,不仅仅是成长路上的一段陪伴,更是智慧启蒙的人生导师。师恩难忘,成为长期以来整个社会美好的祈愿和深厚的情怀。近日,我市各地各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

    近日,绵阳富乐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甘守三尺讲台,绽放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老师们在一起共话教育、互相交流,用自己的行为演绎完美的教育人生。孟子说,“君子有三乐”,而其中之一就是“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不少老师表示,成为一名教师是一件令人幸福和自豪的事情,而这种幸福,源于学生一点一滴的成长。

    “每当看到自己的学生取得一点进步,我就会感觉特别满足。”富乐实验小学张秀红老师告诉记者,自己从教多年,但对于教育的热情从未有过一丝减退。无论是身体不适,还是情绪不好,每当走进教室,看到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热情总会被学生点燃。此外,孩子们温暖的话语、时不时制造出的小惊喜,也给了她许多美好的回忆。

    “在校园里,一大群孩子争送塑胶花、千纸鹤,那些笑脸,灿烂而真实,让我感到幸福和甜蜜。”说起教师节的感受,三台一中刚入职的周老师感触颇深。前几天,她一进入校门,就收到很多学生送的塑胶花。一个学生匆匆跑过来送花时还撞在了她身上,“我都没还来得及说谢谢,学生就跑去上课了。”周老师感动得热泪盈眶。

    除此之外,省教育厅、市教体局的联合工作组近日分别前往涪城、北川,慰问了困难家庭教师、一线教师代表。各地各学校也纷纷开展庆祝教师节表彰活动、慰问活动等,送去关怀与祝福,与老师们一起庆祝教师节。

    三台:倡导全民尊师重教

    三台县第33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日前在三台外国语学校举行。会上对10名十佳乡村教师、138名优秀教师予以通报表扬。

    同时,三台县各镇乡、学校纷纷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教育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北川:载歌载舞庆祝节日

    近日,北川羌族自治县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北川影剧院举行。庆祝大会上,表彰了108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随后,影剧院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北川中学、安昌小学、永昌小学等师生精心准备的多个文艺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盐亭:文艺表演“献礼”教师

    近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文艺表演活动在盐亭县电

    影院举行。

    文艺演出在悠扬的开场舞《幸福之光》中拉开序幕。川剧舞蹈《俏花旦》、说唱《火红的青春》、情景剧《家在远方》、歌舞《共筑中国梦》等多个精彩节目先后上演。通过舞蹈、说唱等艺术形式,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展示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庆祝会上一批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受到了表彰奖励。

    仙海:向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近日,仙海区召开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会议对2016-2017学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老师、教学质量、特色教育先

    进个人、优秀支教教师进行了表彰,并鼓励获得表彰的教育工作者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习与工作实践中去,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老师,努力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分享活动感谢师恩

    日前,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开展了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活动。

    在活动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与我的老师们”分享活动,将此作为一份特别礼物送给全校的师生员工。同时,优秀教师事迹宣讲、教职员工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也在校内持续开展,积极传播了敬业奉献、育人为本的正能量。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