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涪城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
2017-09-13 10:19:00 绵阳文明网

  “快来看呐,北街片区变样了!”9月12日,记者在涪城区北街片区走访时发现,原本商业气息浓厚的街道上,增加了不少主题文化宣传专栏,成为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看到,文化宣传专栏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绵阳人文风情、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科技城建设以及诚信宣传等,专栏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有图说、有寓言故事、有真实案例。在诚信宣传区域,个别不讲诚信的企业和个人被公示在专栏内,用以警示他人,好的企业也被公示出来作为榜样,鼓励他人学习。“将诚信、失信者公开亮相,大家在观看后对诚实守信的认知感提升了,它时刻提醒我们要恪守诚信底线,踏实做人。”市民周正楷说。

  记者还发现,很多市民在路过这些宣传专栏时都会停下脚步浏览一遍,尤其是中午放学时段,很多学生专门跑来观看。“这些宣传内容做得很好,尤其是对绵阳本地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的宣传,可以让孩子更多地了解家乡、了解绵阳的历史文化,所以我今天抽空专门带女儿过来看看。”市民王慧敏告诉记者。

  据涪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北街片区一共打造了三条街道,四大文化宣传主题。其中,翠花街靠警钟街一侧是诚信主题宣传栏,翠花街靠临园路东段一侧是科技主题宣传栏,公园路是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栏,三光街是人文主题宣传栏。宣传栏在设置上,采用了座椅、标牌相结合的方式,让市民在轻松悠闲的状态下学习相关内容。除此之外,涪城区还在志愿文化广场(原兴力达广场)打造了志愿文化宣传专栏,向市民开展志愿服务宣传。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