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建国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亮相城区中心
2017-09-15 11:05:00 绵阳文明网

  市民近日在绵阳志愿文化广场(兴力达广场)发现了一间红屋子。这里可以免费提供饮用水、雨伞借用、公平秤借用、小药箱、休息椅、手机充电服务等,还有志愿者和“双报到”党员面对面服务。这间红屋子,是涪城区建国门社区刚启用的志愿服务工作站。

  “这个工作站好,我一直有胃病,不敢喝冷水,现在好了,每天都能喝上热开水了。”环卫工人姜大姐满脸笑意地说。从9月起,建国门社区“双报到”党员都要到志愿服务工作站当一天的志愿者,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为群众服务。“党员参加志愿活动,可以锻炼和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展现绵阳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工作站值守,也能保证常驻这里的志愿者得到必要的休息。这种活动很有意义。”社区“双报到”党员——城北派出所陈熙警官这样说。

  建国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启用前,经过精心筹备和多方论证。工作站位于我市城市人流聚集区域,不仅能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导向指南、接收爱心物品捐赠,还能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开展文明劝导等,更好地展示了绵阳志愿者的良好形象。目前,建国门社区有关负责人还在积极探索、不断完善,以建立全方位、全天候、普通志愿者与“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模式。

  据悉,建国门社区根据志愿服务项目、特色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和注册志愿者,组建和引进社会组织队伍,目前有内生志愿服务队7支,引进外来志愿服务队3支,累计共招募注册志愿者1600余名。社区还建立志愿者星级评定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制度,每年为社区志愿者购买意外保险,并组织联系城北卫生服务中心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体检。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