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2017-09-21 10:06:00 绵阳文明网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对于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并不陌生。9月20日,记者在绵阳城区走访发现,不少街道、广场都增设了主题文化宣传栏,成为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不仅弘扬了正能量,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9月20日上午11时,记者在绵阳经开区新建的一条300多米长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街采访时发现,其设计风格采用了中国传统元素,色彩以朱红、灰、白为主。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新二十四孝”“中国梦”等8个宣传板块,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容。

  “这条示范街叫虹桥路,以中国传统围墙‘青瓦白墙’的风格修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市民生活相关内容结合在一起。”经开区城南街道办副主任杨天宝介绍,“目前,我们还在塘汛东路打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的文化墙,这些图片内容都非常贴合生活。”

  随后,记者又来到绵阳市涪城区志愿文化广场(原兴力达广场),这里增设了9个志愿文化宣传专栏,处处彰显文明新风尚。

  不仅如此,在翠花街、公园路、三光街,也新增了不少文化宣传专栏,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绵阳人文风情、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科技城建设以及诚信宣传等,专栏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有图说、寓言故事、真实案例,形式丰富多样。

  “这些宣传内容做得很好,不仅有本地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的宣传,还有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直观明了。尤其让小孩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帮助他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公园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栏前,市民冯丽霞说。

  在铁牛广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十分醒目,与广场文化元素相融合;在滨江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和谐”“富强”“民主”等与年画相结合的方式在文化宣传栏上一一展示;在新华巷,“爱国——诵中华之经典,悟爱国之真理”、“法治——调解邻里纠纷,共创和谐社”“平等——社区居民平等,享有关爱服务”等标语旁,配有社区开展的各类相关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并茂地展现,路过这些宣传栏时,不少市民都会停下脚步观看。

  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中,绵阳市利用街头宣传载体优势营造良好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为城市中常见的景象,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市民的言行之中。(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