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
2017-10-23 10:56:00 绵阳文明网

  10月22日上午9时50分,从北京飞往绵阳的CA1451航班到达绵阳南郊机场,乘坐该航班的杨家敏幸运地成为绵阳机场2017年运送的第300万名乘客。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副市长罗蒙到场祝贺并见证了这一时刻。

  这是绵阳机场自2001年通航以来,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至此,绵阳机场也因此成为近年来全国唯一一个仅用300天,就实现旅客吞吐量从200万人次跨越到300万人次的支线机场,进一步稳定了其全国中型机场和区域性航空枢纽的地位。

  走下飞机的杨家敏接过了绵阳机场工作人员赠送的鲜花和免费机票。“非常意外!十分开心!”杨家敏说,因为工作关系,他和同事经常坐飞机出差,见证了绵阳机场的发展。

  据绵阳机场负责人介绍,如今,21家航空公司到绵阳机场开通了47条航线,架起的“天路”里程达82779公里,东到上海、西至乌鲁木齐、北通哈尔滨、南达三亚,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经绵入川、经绵出川。绵阳机场客流量的逐年增加,既得益于我省航空需求持续增长,也得益于绵阳作为全国唯一科技城、全创“试验田”,引来京东方6代线、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等大企业、大项目纷纷落户,日渐频繁的对外商贸往来,为绵阳机场带来了大量客流。同时,近年来绵阳机场主动出击,广泛接触航空公司和各大旅行社,千方百计争取时刻、班期等资源,为自身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目前,绵阳架通的8万多公里“天路”连通着“商路”和“游路”,为绵阳扩大开放合作,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重大机遇,加快国家科技城建设,铺起了康庄大道。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