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共享单车让我们乐在“骑”中
2017-10-23 10:59:00 绵阳文明网

  金秋十月,微风徐徐,走在绵阳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市民骑着共享单车或开着共享汽车出行的身影。如今,这种拿出手机扫码就能享受一场绿色出行的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正在骑共享单车的市民谭静说:“共享单车和汽车逐渐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现在我上下班一般都骑车,周末就和男朋友开一辆共享汽车出去郊游,绿色出行,让我们身心愉悦。”

  “90后”的谭静在图书馆附近的旅行社上班,她住在丽景花城小区。“原来上班要步行20多分钟到公交车站,再坐20多分钟公交车才能到公司。”谭静说,自从有了共享单车,她就开始骑单车上班,不仅节约了上班时间,还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橙红色的摩拜单车、黄色的ofo单车、白色的熊猫单车……如今,一批批颜色靓丽的共享单车相继亮相绵阳街头,这种扫码便可解锁骑行的共享单车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

  “现在共享单车种类和数量都增加了不少,随时随地都能使用。”谭静告诉记者,共享单车只需要安装手机APP,扫描二维码便可租车,价格不高,方便快捷。

  谭静的男朋友骆云是个出门就喜欢打车的人,受到谭静的影响,他开始骑共享单车,享受绿色出行方式。骆云说,现在只要路程没超过三五公里,他更愿意骑车。共享单车让短途出行更加方便,也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绿色环保。

  随着共享单车的风靡,共享汽车也在我市刮起了绿色出行“小旋风”。让倡导绿色出行的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周末,我们会租上一辆共享汽车,约上两三个好朋友,踏上一场乡村之旅,很是惬意。”骆云说,共享汽车也满足了很多市民的用车需求,固定的车辆租赁站点不仅少了等车、找车位的烦恼,还有助于节能减排。

  一个城市的公交车系统再完善,也存在“最后一公里”和无缝换乘的问题,而短距离出行的共享单车,稍长距离出行的共享汽车正好能补上交通末端的这块“短板”。如今,以共享的方式运营单车和汽车,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乐于享受绿色出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