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7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酬蚕节在盐亭举行
2017-11-06 09:18:00 绵阳文明网

  11月3日,2017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酬蚕节在盐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和群众参加活动。

  9时50分,在隆隆的礼炮声和祭祀鼓乐声中,嫘祖故里酬蚕节祭祖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音乐,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依次走上祭台,向华夏母亲嫘祖敬献花篮、净手上香,并向嫘祖敬献三牲、红黄两色丝绸、红鞋等贡品,全场庄严肃穆。

  “秋风送爽,节届酬蚕;怀我女祖,四海同拜;首倡蚕桑,新开纪元;缫丝编绢,衣暖人间……”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馆馆员赵德润恭读祭文,全体人员向嫘祖三鞠躬行施拜礼,并以礼乐告祭。最后,嫘祖颂歌《中华母亲》深切地表达了对丝绸文化始祖的敬意,并祝福中华民族世代荣昌。

  关注女性命运,反映女性话题,展示女性风采。酬蚕节祭祖仪式结束后,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表彰典礼随之举行,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电影人参与。本届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评出入围影片50部,随着典礼的进行,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演员等奖项一一揭晓。其中,最佳影片花落《小茴香》《当城市的风吹过故乡》《下游的男人》等10部电影。

  典礼上,舞蹈《盛世花开》、歌曲《看山看水看四川》、舞蹈《敦煌飞天》等节目一一上演,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著名书法家秦德昭还现场向盐亭县捐赠了7米书法长卷新《嫘祖圣地碑》碑文。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