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文艺创作工作会举行
2017-11-06 10:57: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全市文艺创作工作会在市文联举行。会议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当前和今后文艺创作进行了交流,提升了我市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和创作力。

  与会人员认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艺创作进入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全面理解掌握十九大精神精髓,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优秀文艺作品;要围绕中心工作、大力开展“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文艺采风创作活动,让文艺作品更加接地气、说民生、谈生活。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专题讲座、历史文化名人传承工作座谈会、绵阳作家群命名座谈会以及绵阳版画群创作座谈会等活动。

  据了解,过去五年,我市通过建立文艺精品创作长效机制、搭建各级培训交流平台等措施,推动绵阳文艺大发展。全市文艺家发表文艺作品、理论文章5万余篇,公开出版文艺作品专著200余部,有300余件文艺作品在全国文艺奖项评选中获奖,600余件文艺作品在全省文艺奖项评选中获奖。目前,绵阳市文联有直属文艺家协会12个、市级协会会员4766名、省级协会会员1316名、国家级协会会员234名,4名绵阳文艺家担任了省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