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多彩非遗”中国书法课堂开讲
2017-11-22 14:12:00 绵阳文明网

  “原来写书法这么有意思,既能练好字,还能磨练自己的心智,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以后一定坚持学习!”近日,在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第一期“多彩非遗”中国书法课堂正式开讲,二十余名青少年在老师带领下认真学习书法(如图),他们的家长也在一旁悄悄“偷师”,大家纷纷感慨收获良多。

  课堂上,老师围绕书法的工具、含义、演变历史以及如何学习书法等基本入门知识进行了生动易懂的讲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而在随后的自主练字环节,大家更是踊跃举手,让老师前来指导。“原本来学习书法是想练好自己的字,今天上了课以后,我对书法充满了兴趣,也更想学习更多的‘非物质文化’!”8岁的李芷雯开心地说道。

  “很早以前就想让孩子学习书法了,既可以学习传统文化,还能让孩子提高专注力,经过这一次体验,不仅是孩子,连我都已经爱上了书法。”陪孩子来上课的学生家长张女士,按耐不住地拿起毛笔开始写起字来,短短的一个小时课程让她直呼收获不小。

  “中国书法伴随着汉字的产生与演变而发展,历经3000多年,已成为中国文化的代表性符号,我们通过开展这样的公益性亲子课堂,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将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下去。”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悉,此次“多彩非遗”公益活动自今年10月开始,将持续至明年1月结束,共开展三期课程,每期课程开办三次讲堂。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扎染、泥塑、羌绣等一系列课程学习。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