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倡树感恩文化 凝聚砥砺奋进正能量
2017-11-29 09:50:00 绵阳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我市各社区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特色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亲人的浓厚文化氛围,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凝聚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

  感恩深情 营造温馨家园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倡导孝敬父母、长辈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爱父母出发,学会感恩,学会回报,近日,金菊街社区携手辖区幼儿园在花园小区休闲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恩情心中记,感恩在行动”的感恩活动。

  在“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的活动中,辖区幼儿园志愿者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展示着爱的博大与无私;随后,幼儿园教师们通过教“感恩操”,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之间真情互动。“这次感恩教育活动为我们和孩子之家搭建了一个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平台,让不曾开口的爱说了出去。”家长李建华一边和自己的孩子做着感恩操,一边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对孩子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小朋友们为家长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并要求自己动手制作小礼物献给父母,孩子们纷纷用自己的小手给父母、长辈捶捶背、洗脚。“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人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诠释感恩内涵,树立起未成年感恩之心。”社区志愿者杨兰说道。

  感恩常在 慰问情暖人心

  日前,游仙区剑南路东段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感恩夕阳”敬老院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社区的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了贴心服务。大家分工忙活,有的为老人按摩身体,有的陪老人聊天解闷,有的忙着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同时社区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一起唱歌。为了抒发感恩,社区志愿者将早已准备好的水果分给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谢谢你们!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欢乐。”68岁的老人赵前进激动向记者介绍,社区志愿者们经常来看望他们,同时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社区希望通过点点善行,感动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队伍中来。”剑南路东段社区负责人黄福全表示,接下来,社区还会经常组织关爱老人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