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首支“交警铁骑队”亮相上路执法保路畅
2017-12-06 09:29: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市民可在街头看到绵阳交警铁骑的帅气身影,他们一身上下装备齐全,驾驶警用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不仅重点查纠“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还积极处置市民的紧急求助,维护着主城区交通的顺畅和安全。据悉,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绵阳交警铁骑队将亮相新百盛广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严格筛选和训练,选出10名优秀队员,成立了我市首支交警铁骑队。交警铁骑队所用的摩托车是最新配备的大功率警用装备,再配上警棍、爆闪电筒、手铐等装备,看起来相当“霸气”,周身还有行车记录仪和执法记录仪,使铁骑队有更完备的路面执法能力。

  目前,交警铁骑队已经开展工作,他们主要在临园干道、长虹大道两条主干道以及警钟街等交通秩序严管街巡逻、值守,负责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卡口勤务、应急反应与处置等,维护主城区交通的顺畅和安全。

  除了巡逻交通秩序、快速处理事故外,交警铁骑队最近还忙着重点查纠“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在临近路口时,不少车辆喜欢实线变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拥堵。但由于很多车辆变道时距离路口还有一段距离,不容易被电子警察拍到。这时,铁骑的作用就更加凸显出来,他们将利用高机动性和完善的证据采集能力,重点查处“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

  不仅如此,交警铁骑队还有一项重要使命,那就是处置市民求助。比如有危重病人需要急送医院时,他们能够用摩托车引道,及时挽救生命。11月28日10点半左右,绵阳交警铁骑队接到通知,游仙区一名儿童急病抽搐,需要尽快赶到市中心医院救治,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将其护送到东方红大桥,铁骑队员在此“接力”,顺利将患儿护送到医院,及时得到救治。(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