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诗友阅读分享白鹤林《天下好诗》
2017-12-06 09:35:00 绵阳文明网

  12月2日下午,绵阳市作协、市李白诗歌协会主办的白鹤林《天下好诗:新诗一百首赏析》分享会在568社区书吧举行。30余位诗词爱好者参加分享会并朗诵书中的诗词,共同品味天下好诗。

  “回头向布达拉宫望了最后一眼/一双脚印/随即被门外的雪花覆盖”……分享会上,诗词爱好者选择《天下好诗:新诗一百首赏析》的诗词进行朗读。朗诵者充满感情,用或平实或生动的语言将诗词重新演绎,让现场听众感受到诗歌的魅力。省作协副主席贺小晴在分享会上说,“这是一本很有实用价值的书,从这本书里,我发现了很多优秀的诗值得一读。”

  《天下好诗:新诗一百首赏析》一书是目前为数极少的、由非学院及专业人士编著的中国新诗选本之一。作者白鹤林历时八年编著,以独立的批评立场,从大众阅读习惯和欣赏水平等方面考虑,总共遴选了111首文本经典、通俗易懂的新诗佳作,每首诗词撰写数百字不等的赏析文字推介给读者。(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