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农家院里讲民言 基层宣讲入民心
2018-01-02 10:20:00 绵阳文明网

  绵阳市盐亭县宗海乡洋溪村位于宗海乡西北面,距乡政府1.5公里,全村辖5个村民小组,共163户,520余人,因山高沟窄,交通不便,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青壮年大部分外出务工,所剩在家多为老弱妇孺,整村缺劳缺技术、因病致贫。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02人,贫困发生率为19.6%,被评定为省级贫困村,截止现在全村共有贫困户44户104人,拟定2018年摘帽,属国土资源局第一书记派驻村,盐亭局定点帮扶村。

  为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在贫困村真正落地、生根开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深远。为了确保洋溪村2018年底能顺利摘帽,县国土资源局积极谋划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确立“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的帮扶主旨。

  12月24日,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耀带领总支书记程林一行深入到洋溪村农家院里,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暨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坝坝会,用群众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为积极开拓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打好前站,洋溪村在家党员、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陈忠耀局长扎堆群众中,与村民亲切谈心,了解村情民貌,了解他们对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的看法等。会上,陈局长结合自身实例谈了盐亭五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重点讲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包括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等村民热切关注的内容,就洋溪村2018年发展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内容与村民进行沟通和交流,赢得了大家一致拥护。会末,陈忠耀局长对洋溪村村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感恩意识;二是要摆脱“等靠要”思想,要有发展意识;三是要有团结互助意识,共谋发展。

  宣传接地气,扶贫实心意。这场“坝坝会”,不仅温暖了人心,更激励着贫困群众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