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戏曲迎春抢头彩 连台好戏飨百姓
2018-01-15 13:50:00 绵阳文明网

  伴随着新春临近,1月10日晚,梓潼迎春戏曲晚会在城北新区影剧院举行,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连连,赢得台下阵阵热烈掌声。这也标志着梓潼县2018年迎春系列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晚会邀请了包括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蒋淑梅,国家二级演员、著名川剧艺人熊宪刚以及著名川剧花旦刘谊在内的众多名角登台献艺。晚会中,艺术家们激情表演了川剧绝活吐火,演绎了风趣幽默的《拦马》和极富古典韵味的《桃园三结义》,演唱了精彩绝伦的四川清音《摘海棠》和现代川剧《辉映羌山》等,另外穿插表演了特技跟斗、唢呐独奏、琵琶独奏与器乐合奏等综艺节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精彩的戏剧晚会了,它既满足了我们老年人的文化需求,又让我们找到了青少年时期的生活乐趣。”看完演出后,梓潼县三国学术研究会会员王远金感慨颇深。“戏剧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是一种割舍不下的情怀,现在看戏太难了,水平高点的戏曲演员也少了。这场戏曲晚会水平很高,大家看得很高兴,以后再多搞一些就好了。”退休教师吴玉琴说。

  “活动只是一个载体,目的是通过举办这些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各方力量,为建设幸福美丽梓潼奠定坚实基础!”梓潼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如何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舒适开心的传统佳节,这是近期县委县政府谋划的头等大事。

  据了解,近年来,梓潼县坚持文化惠民,文化利民,高度重视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以节庆为契机举办各种文化艺术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特别结合“三下乡”活动,送文艺到基层,既开阔大众视野,又受到大众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今年春节期间,梓潼县精心筹备了戏曲晚会、书画名家作品展、迎春联欢晚会、新春摄影作品展、广场电影公映、新春音乐会等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并且还结合实际,推出了贺新春图书展阅、登高比赛、闹元宵游园会、梓潼民俗展演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十项大型活动就是送给全县人民狗年新春最好的十重“大礼”。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