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构筑温情社区 编织邻里幸福
2018-01-15 13:55:00 绵阳文明网

  “去张老太爷家一趟,天气越来越冷了,看看他最近生活怎么样。”日前,在游仙区剑南路东段社区,元旦假期刚刚结束,该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福全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在居民眼里,黄福全是一位经常为居民办好事,宣传党的好政策,努力促进社区和谐的当家人。

  敲门宣讲聚民心 携手共进新征程

  宣讲党的好政策、注重社区环境、致力社区建设……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但日复一日的坚守,便显得不再平凡。49岁的黄福全,依然乐此不疲地干着这些“小事”,成为这个社区威望极高的“大管家”。

  “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安逸。”近日,黄福全带着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社区居民形成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烈氛围。一上午的时间,黄福全带领社区党员敲开了20户居民的门,为他们在新的一年送去党的好政策。“我觉得这样入户宣讲非常适合居民们,既能从中学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能寓教于乐,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听得懂、记得牢。”黄福全向记者介绍,开展敲门送学活动目的是能够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了解党的最新活动和工作动态,不仅提高了政治素养,更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切和温暖。

  倡导居民重环保 打造社区美环境

  剑南路东段社区背靠芙蓉溪,是该社区居民休闲散步的好选择。芙蓉溪的环境成为黄福全心头的一件大事,每天上班之前,他都要提前一个小时从家出发,沿着芙蓉溪边查看一番,下班后依然要再看一看,看到河堤边有垃圾,他都会弯下腰拾起垃圾,保证辖区内河道整洁。

  “看到河道旁干净了,平日里休闲散步也安逸很多。”黄福全向记者介绍,河道环境的治理和监管需要全体居民的共同参与、共同保护,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尤其是沿河居民的宣教尤为重要,这是一项需要社区长抓不懈的重要工作。

  举办活动倡和谐 共抒居民邻里情

  “社区文化就是一种社区精神,反映着居民的精神面貌。”黄福全告诉记者,近几年来,社区多次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主题文艺活动,通过活动展示居民幸福生活,传递邻里真情。

  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黄福全带领社区工作者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筹划元旦文艺演出,为了使演出让居民满意,黄福全召集居民代表和他们探讨居民平日喜欢的节目,在他的努力下,在元旦当天举行的活动赢得了居民的连连好评。

  采访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黄福全一直以社区为家,视群众为亲人,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在社区的平凡岗位上展示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