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文化服务接地气 文化惠民“零距离”
2018-01-23 10:00:00 绵阳文明网

  送文艺、戏曲演出到乡镇、社区基层,举办群众文艺培训班,“绵州大舞台”惠民演出,城市惠民电影放映,免费开放图书馆、文化馆……去年,市文广新局把民生工程建设作为工作中心,不断转变思路,有效推动了民生工程的进展,在去年11月底便提前全部完成所有民生项目任务,为市民的文化享受提供了便利。

  文艺培训让群众业余生活有声有色

  每周二的下午,李素红都会去市文化馆文艺培训中心进行模特培训。在专业老师一年多的培训下,她从“菜鸟”变成了优秀的模特,不仅能够在舞台上走出标准优美的台步,还顺利地加入了绵阳“秋之韵”模特队,在各大文艺晚会上几乎都能看到她表演的美丽身影。

  “我今年48岁了,之前根本不会走台步,也没想到在这个年纪还能登上舞台表演,这多亏了文化馆举办的群众文艺培训班,让我的生活有了想象不到的精彩和乐趣。”过去一年,像李素红一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参加群众文艺培训班,找到了另一份生活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举办群众文艺培训班是市文广新局的一项民生工程,2017年共举办了12次培训班,如书法、舞蹈、模特、写作等等。市民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不同种类的培训班,提升了自我,也丰富了生活。“举办群众文艺培训班的方式很好,让我的生活更加多彩有趣。”李素红说,如今在她的影响下,身边一些同龄朋友也加入了培训班。

  惠民演出家门口享文化大餐有滋有味

  去年,为有效推进文化惠民工作有序开展,文化馆、艺术剧院等单位深入开展送文艺下乡演出活动,让演员走到群众中,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让活动更加接地气。

  “在家门口都能看到这么精彩的鼓舞表演,真的很开心。演员们的表演水平相当高,也希望他们能多来我们这演出。”塘汛街道居民王开启在看了惠民演出由衷地说。日前,“绵州大舞台”惠民演出下基层活动来到了经开区塘汛街道群丰村文化广场,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为居民们带来了《十里艳阳》《夜深沉》《走进新农村》等节目。虽然天气寒冷,但抵不过观众观赏的热情。京胡独奏《夜深沉》悠扬而优美,女声独唱《我们的中国梦》慷慨而深情,羌族舞蹈《寨子里的年轻人》活力而奔放,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送文化进基层活动是民生工程一个重要内容,2017年按照相关任务要求,我市共开展了60场送文艺、戏曲演出到乡镇、社区基层活动,举办了80场“绵州大舞台”惠民演出,尤其是重点打造了“绵阳大舞台”的惠民演出季。该演出于2014年12月启动后,陆续开展了综艺、川剧、小品、话剧、舞蹈、音乐会等专场表演,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七季,前后超过200多场,为全市群众带来了丰富多样的文化享受。

  全面推进民生工程任务提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2017年市文广新局共承担省、市级民生工程建设任务达15项,其中省级项目11个、市级项目4个,这些任务都在11月底全部完成。其中,送文艺、戏曲演出到乡镇、社区基层60场、举办群众文艺培训班12次、绵州大舞台惠民演出季80场、城市惠民电影放映400场。此外,还免费开放了10个图书馆、10个文化馆、277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放映农村公益电影39168场、电视户户通工程7576户、建设贫困村文化室52个……

  “过去一年,绵阳市文广新局将民生工程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市范围类开展了各种各样的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播放公益电影等,还不断完善文化硬件设施,免费开放图书馆、文化馆,修建乡村文化室等等。所有的举措都是为了让全市群众都能够均等地享受到文化服务,感受文化的魅力。”市文广新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