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各社区举办多彩文艺活动迎新春
2018-01-31 10:00:00 绵阳文明网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营造喜庆氛围,促进邻里之间交流,近日,绵阳市各社区纷纷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将欢笑送到居民家门口,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社区邻里情 文艺颂党恩

  1月28日,涪城区南塔路社区在三楼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砥砺践行十九大筑梦南塔新篇章”的主题党日活动暨迎新春文艺汇演,辖区居民、先进个人、企事业单位约200人参加。

  活动首先对南塔路社区2017年度的社区老兵、荣誉居民、优秀共产党员共计10余人进行了表彰。社区与辖区各共建单位为居民们送上了形式多样的文体表演,太极展示、川剧变脸吐火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快过春节了,社区为我们举办了这么精彩的文艺汇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社区居民侯贵喜激动地说。

  “此次迎新春文艺演出以歌曲、舞蹈、变脸、器乐、语言类表演为主,展示新时代主旋律,展示富于激情和充满活力的社区文化,体现了时代性,时尚性,草根性,又体现了艺术性,观赏性。”该社区负责人胡丹丹向记者介绍,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

  党群活动室 居民齐欢乐

  近日,涪城区剑门路西段社区爱心天使艺术团志愿服务队正在为社区新春文艺演出排练节目,刚刚建起不久的党群活动中心配备有音响、话筒、练舞扶手、镜子墙等设备,文艺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排练表演。

  “社区为我们提供免费的、专业的舞蹈排练室,我和爱好跳舞的姐妹们在这里排练舞蹈,可方便了。”社区居民张玲一边排练,一边乐呵呵地说,建起党群活动室后,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丰富的党群文化活动,如美食汇、社区妈妈时尚汇、羽毛球比赛、传统文化交流、手工制作、保健讲座、法制讲堂等,成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大舞台。

  该社区工作人员苏霞介绍,自从党群活动室建成后,共计举办各类活动30余场,基本实现了天天有排练,周周有活动,同时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拓展了党群活动室、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书屋、街道文化中心等党群活动场地,实现了“小办公、大服务”。

  载歌又载舞 喜庆又热闹

  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浓的新年气氛。近日,涪城区金菊街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行了“迎新春”文艺汇演,社区共建单位及社区居民观看了此次演出。来自社区万达合唱团自编自演的20余个文艺节目,用音乐传递新年的喜悦,用舞蹈表达共同的祝愿。

  活动以舞蹈《中国梦》拉开了帷幕,多才多艺的演员们盛装出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多彩。社区合唱艺术团表演的《中华有神功》《把一切献给党》、舞蹈《祝福祖国》等节目博得阵阵喝彩;舞蹈《映山红》和情景剧《和谐社区邻里一家亲》等节目,以异彩纷呈的表演形式吸引了每位观众的目光,尽情展现了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出平安、和谐、幸福社区的良好氛围。”该社区工作人员杨兰向记者介绍。(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