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开展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开发宣传活动
2018-02-01 15:09:00 绵阳文明网

  “马铃薯原来能做出这么多花样,今天长了见识。”日前,由绵阳市农业局、游仙区农业局主办,绵阳仙特米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推进马铃薯主食战略”宣传活动在游仙区法制广场举行。活动宣传推介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健康营养知识,引导、提升消费者认知与消费,进一步推动我市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开发,引来市民啧啧称奇。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市农业局、游仙区农业局与绵阳仙特米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详细地向来往的消费者宣传普及国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开发的政策和重要战略意义,重点介绍了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的由来、种类、产品成分及营养价值、食用方法等。活动现场还提供了马铃薯面条、马铃薯馒头粉、零食等包装产品,供消费者品尝。

  有的消费者抱着尝鲜的心态,试吃了一下马铃薯主食产品,纷纷认为,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安全、健康、美味,有些人还觉得马铃薯主食在味道上甚至好于传统的纯小麦粉和米制品,价格也很合理,不约而同表示能够接受消费意愿。

  据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展示我市组织实施国家马铃薯主食化开发试点项目成果的系列活动之一。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马铃薯主食化产品达64种以上,以马铃薯粉丝(粉条)、马铃薯面条、马铃薯馒头、马铃薯面粉、马铃薯重庆小面、马铃薯蕨根粉条等为主,预计全市2018年马铃薯主食加工量将达到1300吨以上,成为全省第二大马铃薯主食产品开发试点市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