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民间工艺迎春作品展引人注目
2018-02-02 16:34: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绵阳民间工艺文创作品迎春交流展”在五一大厦开展。100余件精美的文化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此次展览持续到2月2日,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一只鸡和一只狗,相对而望,这组采用化石雕刻而成的作品名为《辞旧迎新》,出自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李玉臣之手,特别的创意让现场参观者纷纷驻足。一件衬衫上,印制的是梓潼年画,梓潼艺术家罗智婉的“文创”思维也赢得观者的点赞。在当天的展览中,雾山石刻与李白文化的结合,粮艺镶嵌对农耕文化的表达,还有古羌水磨漆、草编、刺绣、木雕、炳林毛笔、剪纸等作品,都体现出“文化创意”的理念。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艺术与艺术的融合,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特点。在参观了当天的展览后,一位市民说,这次展览的作品将民间工艺与绵阳地域文化相结合,体现出绵阳民间文艺家根植家乡的务实精神。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邬伟说,这次展览的作品都来自民间,不仅是艺术家们长期扎根基层的艺术积累,也是艺术家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的表达。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