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创意绿色围挡 “围”出街头文明风景线
2018-02-23 09:25:00 绵阳文明网

  “勤劳人家福盈门;我的梦,中国梦……”在跃进路一繁华地段,施工场地被一块块绿色仿真草坪围住,上面形象生动的公益广告让人赏心悦目;“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经开区一建筑工地,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年画围挡住了施工工地,让干道两侧变得整洁、卫生、充满童趣。在城区大大小小的工地,文明施工,绿色挡板上别出心裁的公益广告宣传画在美化城市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市民素质,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阵地”。

  建筑工地脏乱差、扬尘满天飞,路人掩鼻而过的场景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但如今,在绵阳城区,大大小小的建筑工地被绿色“草坪”挡板精心遮挡,尘土飞扬的施工现场几乎很少看到,文明施工蔚然成风,绿色工地围挡物更是成为绵阳一道清新的风景线。

  为巩固绵阳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连日来,由市住建局牵头,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等配合,结合施工工地尘土多,脏乱差,易摔倒等实际,制定了加强在建工地整治方案,加大在建项目的整治力度,管罚结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同时,组织各区、园区住建局,各相关单位及施工责任方和施工方召开专题讲座,就施工标准围挡的搭设、材质、公益广告、灯光等内容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要求。根据要求,各施工现场应设置临时设施,临时道路设置要科学合理,施工区、材料加工及存放区与办公区、生活区应划分清晰。

  施工现场按市住建局建筑围挡规范标准和样式,规范设置围挡;施工现场进出口应设置体现本企业特色的大门,明显处设置文明施工公示牌,明确现场周边环境清扫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加工区、办公区、生活区及出入口必须采用混凝土进行硬化处理。硬化后的地面不得有浮土、积土;施工现场大门内应设置车辆清洗设施以及配套的排水、泥浆沉淀设施;施工中应减少施工物体废物的产生且严禁焚烧各类废弃物。施工现场设置排水沟及沉淀池,施工污水经沉淀处理达标后,方可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应设置封闭式建筑垃圾站,生活垃圾应分类存放,及时清运、消纳;施工现场内部各类物料标示明确,分类堆放整齐,施工现场围挡外严禁堆放施工设备、材料或建筑渣土、垃圾等;建筑施工现场风速四级及以上天气应停止易产生扬尘的作业,禁止从建筑物内向外抛扬垃圾。

  下一步,各单位及园区将按照《绵阳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围墙(围挡)提升改造方案》要求,提升绵阳城市三道开挖绿色文明施工水平。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