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顺利通过2017年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2018-02-27 10:05:00 绵阳文明网

  2月26日,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已顺利通过2017年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据悉,绵阳市于2003年6月被正式确定为全国首批节水型社会试点市,是水资源相对丰沛地区唯一的试点市和全国首批三大试点城市之一。2009年成功创建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2013年顺利通过复查。去年6月,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验收组来绵,对我市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复查验收,最终确定我市复查得分94分,节水工作符合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复查结果上报住建部审核。

  绵阳市一直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合理调配的城市节水工作方针,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先后制定了《绵阳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绵阳市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绵阳市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完善涉水法规制度,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形成了20余个市级部门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将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到各区和市级各部门,定期召开部门协调会,节水工作的开展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充分利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节点,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切实让节水理念和技术进学校、小区、公共机构、企业、单位,增强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目前,绵阳市主城区共完成户表新建和改造工程15万户,居民生活人均用水量控制在四川省人均用水定额标准以内;城区雨污分流管道覆盖率达96%,实现雨水可持续利用。全市有51家企业(单位)获得四川省批准命名的节水型企业(单位)及小区的称号,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近20%,节水型小区覆盖率6.19%,均达到国家标准。绵阳富乐九洲国际酒店、王子大酒店、绵州酒店分别荣获“全国节水示范宾馆(酒店)”称号和“全国节水优秀宾馆(酒店)”称号;丰谷酒业被评为“全国酿酒行业节水工作示范单位”。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