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暖暖的幸福味 热闹的元宵节
2018-03-02 10:39:00 绵阳文明网

  3月2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绵阳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营造出了浓郁的节日气氛。近日,记者走进社区、公园,感受到浓浓的元宵节的热闹气氛。

  赏花游园过佳节花味扑香沁人心

  “这花开得漂亮。”每年元宵节前后,西山公园内的梅花相继盛开,着实夺人眼球。3月1日,记者在西山公园看到,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前来赏花的市民越来越多,除了梅花,还有大量花卉含苞欲放展现着春意盎然的景象,市民通过游园赏花过一个别样的元宵佳节。

  “第一次来西山公园,感觉这里花开得美,公园建设也很有历史意义。”家住平武县的市民张淑梦说,她早就听闻西山公园的景色不错,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专程带孩子来赏花游园,感受美丽风景。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感受暖日春光,他们拍照、散步、晒太阳、在湖中划船等,公园内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除了欣赏美丽的风景外,在元宵节期间,公园也好好地“打扮”了一番,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展现出来佳节红火热闹的气息,红灯笼被挂在林木之间,红绿交织、红粉相间,喜气洋洋的红色带来了春的生机,吸引了前来游园的市民争相拍照。“安逸,太安逸了,这个元宵节过得太安逸了。”市民张静怡一边和闺蜜拍照,一边感叹。

  展现浓浓邻里情欢声笑语闹元宵

  3月1日,涪城区朝阳街道金菊街社区党委带领辖区金房物业集团志愿服务队在花园小区正大门开展以“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为主题,进行“猜谜语、闹元宵、送汤圆”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特扶家庭等困难家庭送上汤圆。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活跃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的元宵佳节氛围,也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交流,拉近了居民间的亲密感,促进了邻里和谐,着力营造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该社区相关负责人杨兰向记者说道。

  节日看望贫困户丝丝温暖入心田

  在元宵节期间,平武县龙安镇东路社区志愿者利用空余时间,深入莫鱼沟村岩包头组、弯里组、杨家岭组,为贫困户清扫院落,整理贫困户家务和家居环境卫生,同时他们为贫困户送去元宵节的慰问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到一家,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把贫困户房前、房后打扫干净,并嘱咐他们一定要保持家里干净整洁。志愿者给贫困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

  “这些志愿者无时无刻的关心着我们的生活,我很感动,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通过你们的帮助,现在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了。”67岁的贫困户郝睿龙手中提着慰问品连连感谢道。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