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启动“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8-03-06 14:07:00 绵阳文明网

  为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妇女业余文化生活,深化“建设法治绵阳巾帼在行动”主题。近日,绵阳市“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涪城区代家湾健康公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妇女学法遵法守法,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全面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活动在精彩的鼓上舞《吉祥》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伴着欢快的鼓点,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随后舞蹈《张灯结彩》、杂技《柔术》、独唱《母亲》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舞蹈《欢聚一堂》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欢乐愉悦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让女同胞们感受到节日的祝福,营造了和谐进步、友好文明的文化氛围。”市妇联工作人员王尧告诉记者,活动也为妇女朋友了解维权知识、在法治绵阳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提供了平台。

  活动当天,绵阳市妇女联合会牵头,联合南山街道办事处和手拉手文化服务中心志愿者,通过发放《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暴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宣传资料,加强妇女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妇女能顶‘半边天’,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市民刘茜高兴地说。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