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总工会开展庆“三八”活动
2018-03-08 11:31:00 绵阳文明网

  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市各部门广泛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普及广大女职工的法律知识,提高女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3月6日,绵阳市总工会在创新中心举行女职工权益维护知识竞赛。

  这次竞赛活动经过各级女职工委员会的宣传发动和积极组织,全市13个县市区(园区)工会、产业工会、大中型企业工会等3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预赛,最终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

  “劳动合同必备的条款是什么?”“夫妻超过法律、法规规定数量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子女,对双方当事人分别按计征基础的几倍征收社会抚养费?”……活动现场,主持人有条不紊地念着一道道题目,参赛选手紧张有序地作答,不时引起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市中级人民法院代表队获得比赛第一名,涪城区二代表队获得第二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内容涉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涉及内容多,知识面涵盖广。

  “知识竞赛是职工学习知识、提高素质的有效平台,也是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竞赛活动,将提高广大女职工懂法、用法的意识。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