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营造祥和安宁环境
2018-03-13 10:41:00 绵阳文明网

  绵阳市政协近日对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视察时强调,加强重点场所排查整治,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加大监督管理,积极宣传引导,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营造祥和安宁的生产生活环境。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参加视察。

  视察组深入相关职能部门、老旧城区、综合市场等场所,现场察看了解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使用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夏季消防检查、电气火灾和高层建筑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定期开展交叉执法活动,加强对高危场所监管力度。加强了中小学消防安全主题教育、119消防宣传月等专题宣传活动,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持续提升,社会抵御火灾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全市289个乡镇街道全部纳入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成微型消防站1276个。

  视察组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责任体系和体制机制,加强重点场所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增强消防宣传教育针对性,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火灾高风险场所隐患源头管控,严格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提升技防水平,宣传消防安全,推动消防工作进一步开展,创造祥和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