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深入宣传科普文化提升群众素养
2018-03-23 10:31:00 绵阳文明网

  近年来,绵阳市深入推进社科普及工作,通过开展集中性社科普及活动、“中国科技城·绵州讲坛”、课题研究与读物编发等重点工作,强化项目扶持,创新传播方式,整合资源、落实保障,深入宣传科普文化,不断提升群众科学知识素养。

  2017年,绵阳市制定出台了《绵阳市社科联社科普及专项工作管理办法》,对社科普及重点及特色工作予以专项资金扶持。市社科联指导中国“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5家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参加省级验收评审,其中3家获优秀等次,2家获良好等次,获评等次和数量在全省居第一。同时,我市探索聚合资源推行联合申报模式取得实效性进展,全市25家市级社科普及基地中已有2至4家基地自行探索设立延伸点,基地科普模式有了新特色。

  此外,绵阳市积极编撰社科普及读物,组织编印了《不动产登记知识科普读本》《首批四川历史名人您知道吗》《中国农耕节令与农谚》等科普读本,全部通过科普活动、会议等方式免费发放,进一步提升了群众人文科学素养;积极打造人文社科讲坛品牌“中国科技城·绵州讲坛”,开办了包含历史、哲学、国学、军事、健康养生、民俗文化等内容的社科普及讲坛52期,受众超过上万人次,举办“互联网+思维模式与经济转型”和“跨境电商物流企业运行”专题培训、“绵州金融讲坛”,推动品牌提升,促进科普活动全域覆盖。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