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弘扬民俗文化 展示游仙风采
2018-03-23 10:34:00 绵阳文明网

  18)日,老龙山桃花坞广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游仙区第十八届老龙山民俗文化旅游节暨春季商品交易会在此开幕,胸怀绝技的众多艺术嘉宾到场,更为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节书写了精彩的一笔。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由游仙经济试验区工作委员会、游仙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区文广新旅局、区商务局主办,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春季商品交易会、第二届老龙山广场舞比赛、马戏游乐和名车展览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2日。

  曾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演出的陈宫涛先生,在开场舞《桃花韵·书艺》中,凭借其精湛的技艺,娴熟地操纵牵线木偶,挥毫泼墨当场题字“游仙真美”,为整台文艺汇演带来最富创意的开头。第65届世界小姐中国赛区最佳潜力奖、舞动中国季军的获得者樊珏,一支《雨竹林》的独舞表演,更是以空灵优美的舞姿,将观众带入极富艺术感染力竹的世界。绵阳杂技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数次走入央视,获《黄金100秒》奖牌的张果成,将太极表演与杂技融合,以高难度的现场表演,赢得观众一次次情不自禁的热烈喝彩。中央电视台《非常6+1》特邀嘉宾宋朝变绳、变钱、变酒的高超魔术表演;以口技腹语绝技闻名全国的原籍三台的杨青龙与其“宠物”空空的特殊相声;巴蜀笑星耙哥的得意门生幺鸡表演的吐火、变脸……一个个高品质的文艺节目将观众的情绪一次次带上高潮。而此次开幕式上唯一的本土作品、群口快板《我是信义游仙人》,更是展示了当代游仙人的傲人风采,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200余商家进驻的春季商品交易会,不仅有“游仙造”农优商品展示,还有国际美食巡展、时尚服装及苏杭丝绸展、农副特产和旅游商品展等精彩内容。据悉,此次民俗文化旅游节,既是游仙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质量品牌兴区”战略的重大举措,更是狠抓“项目突破年”和“五个游仙”建设,以节聚民心、以节招项目、以节促发展的生动实践。

  “我们将以‘弘扬民俗文化,展示游仙风采’为主题,以节为桥,富民兴业,搭建起招商引资、整体开放的平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政说,“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品质革命’的推进,我们期待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携起手来,立足文化旅游产业,围绕区位优势和特点,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经济技术、商贸流通、科技文化和社会事业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创游仙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