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知识送到家门口 惠民服务暖人心
2018-03-23 10:41:00 绵阳文明网

  “不仅能学到科学知识,还能免费检查身体,这种活动真有意义!”14日,以“助力脱贫奔康、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暨“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川通口镇政府广场举行,科技、法律、卫生等各类咨询服务也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现场十分热闹。

  上午9时,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县科协、科经商局、卫计局、司法局、总工会、国土局等32个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单、技术手册、知识读本、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将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我现在羊肚菌种植技术还有不少问题,这些该怎么解决呢?”“一般身体常规检查多久进行一次啊?”“今年我刚回到老家创业,遇到问题我应该咋个寻求帮助呢?”……活动刚开始,不少群众就接连抛出了一个个困扰和问题,面对“难题”,工作人员积极解答,耐心帮助。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来自北川民族艺术团的羌族姑娘和小伙们也用动人的歌声和优雅的舞姿,为群众奉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现场掌声不断、欢呼声雷动,大家纷纷感叹道,在家门口就“尝到”了一场文化大餐。

  “此次我们组织专家深入农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同时,发放科普资料,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农民健康意识。在为群众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基层医务人员的素质,一举多得。”参与此次活动的北川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耐心答疑解惑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紧紧围绕科技、文化、卫生、促进农村创新创业、以科技助力扶贫攻坚,以及增进民族团结等多个内容,通过知识竞赛、文艺演出、演讲会、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全面铺开宣传活动,

  旨在丰富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村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生活,促进各类资源向乡村汇聚,助力脱贫攻坚工程,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