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公布
2018-03-23 11:03:00 绵阳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我市盐亭县林农镇和平社区文书、纪检员敬晓欧,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李国兵经过层层筛选,从2149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提名为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的诚实守信和爱岗敬业好青年。目前,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网络点赞活动正在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平台进行。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5年,敬晓欧的父亲不幸意外去世,留下家人都不知道的150余万元巨额外债。面对这些债务,敬晓欧毅然向债主们承诺不管有多困难,都会想方设法还钱。

  2016年,在镇政府的协助下,敬晓欧在和平场镇开办了一家农村淘宝店。凭着诚信经营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淘宝店生意越来越红火。他的诚信行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2016年当选为和平社区文书、纪检员。他认真履职,以群众利益为重,经常走访看望群众,积极帮扶贫困户等困难群体,在当地传为佳话。

  在爱岗敬业中乐于奉献。李国兵是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地质录井分公司外围工作部XN039录井队队长。从事录井工作9年来,他离乡背井、任劳任怨,数年如一日地孜孜探索,独立主持了14口井的综合录井工作,录井进尺58000余米,发现油气显示近400层,异常预报490余次,收集整理上交各项基础资料近1000册。他负责的每一口井都取得了甲方“优秀”的评价,先后获得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先进个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地质录井分公司“HSE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写下了闪亮的青春篇章。

  据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举办,主要面向各领域各行业,寻找、推选一批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向上向善好青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在青年中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