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世界睡眠日 医疗机构志愿者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23 11:04:00 绵阳文明网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了普及睡眠健康知识,加强市民健康睡眠意识,预防睡眠障碍相关的重大慢性疾病的发生,涪城区工区街道妇联、工区街道计生协会联合科学城医院,在长虹世纪城广场举行了“拒绝打鼾”健康睡眠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义诊现场,过往市民纷纷围住展台询问,科学城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地为市民解答疑惑,从睡眠障碍的发生、进程、危害及治疗措施等方面宣讲健康睡眠知识,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在过去,人们往往对睡眠问题有许多认识误区,对睡觉时打鼾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认为‘打呼噜’不算病。”科学城医院呼吸科专家王洪州介绍,若打鼾长期得不到治疗,则可能导致全身多个脏器损害,而它的治疗涉及到呼吸科、耳鼻喉科、心血管科、神经、内分泌等多个学科,因此,希望市民对自己的健康睡眠加以重视,自觉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3月21日,涪城区涪西社区以“世界睡眠日”为契机开展了心理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5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有了梁老师的开导,心理压力瞬间被释放了,今天我一定能睡个安稳觉。”居民李俊晓说。活动中,该社区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梁湘云对社区居民咨询的心理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鼓励居民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心态。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语言通俗易懂,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改善睡眠应该从改善心理开始。”梁湘云向记者介绍,要想改善睡眠,心境平和是关键。此外生活要规律、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睡姿要正确;睡前要避免各种不良刺激,这样入睡才更容易。

  “早睡早起不要熬夜。”3月21日,游仙区剑南路东段社区携手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进社区,关注睡眠健康”的社区义诊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提高对自身睡眠健康的关注度,做到常见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义诊现场,老年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临床营养科的专家及医护人员10余人,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在重点宣传健康睡眠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各自专业优势,为群众诊疗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我先量了血压,还咨询了失眠的原因。医生很细心地为我检查,希望社区经常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居民张凤莲开心地说,此次义诊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什么是健康的睡眠?市三医院高新分院内科主任王奎向记者介绍,每个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时间差异很大。睡眠的好坏,并不是完全取决于睡眠的时间,而要看睡眠的质量,也就是整个睡眠中深睡时间的长短。评价睡眠质量好坏的标准,不是睡眠时间的长短,而在于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只要第二天感觉精力充沛,没有觉得不舒服,这就表明睡眠质量高,是健康的睡眠。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