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不负好春光植树播绿忙
2018-03-23 11:06:00 绵阳文明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生态环保意识。日前,市林业局联合安州区林业局、爱心企业,组成近80名志愿者团队来到安州区辽安公园,开展了2018年春季碳汇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增添新绿。

  当天上午,虽然天空中飘着细雨,但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参加劳动的志愿者热情高涨,纷纷挽起衣袖,有的运树苗、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封堆,每一步都严格认真,确保栽种质量。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350余株细叶桢楠树苗沐浴着风雨挺立在辽安公园内,把公园装点得生机盎然。

  除了植树造林外,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还在活动现场向志愿者发出了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进行爱心公益捐赠的倡议,号召大家通过捐资的方式为我市国土绿化、湿地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抚育、低效林改造等具有固碳功能的项目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记者注意到,在植树活动过程中,陆续有志愿者通过扫码捐赠的方式,将自己的爱心直接捐献到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绵阳大熊猫碳汇专项基金。

  日前,市安监局前往帮扶联系点江油市义新镇保宁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青山增绿。

  有的挖坑、有的搬运新树苗、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据了解,市安监局全体机关干部到达保宁村后,立刻分工合作,秩序井然地开始种树,大家都情绪饱满地投身植树活动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有柑橘、桃树、梨树等70余棵树苗栽种在了保宁村的大地上。市安监局职工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自己的劳动既为青山增绿,为大地增辉,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利于提升和改善保宁村的绿化品质、人居环境。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