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首条“法治宣传一条街”亮相
2018-03-23 11:08: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没有市首条“法治宣传一条街”亮相高新区,吸引了不少过往学生和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条“法治宣传一条街”设立在高新区火炬东街,长约170米,共设立了50个宣传展板,每个宣传展板长1.6米,高0.6米。内容以宣传文明驾驶、超速行驶、危险驾驶、酒后驾驶等30余种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为重点,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交通法规知识。此外也包括《婚姻法》在内的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其鲜明的主题,明亮的展板色彩,贴近市民生活的内容、通俗易懂的表现手法,吸引了不少过往学生和市民观看。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为了深入推进全市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大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市公安局交警直属四大队与高新区普明街道办一起建设了全市首条“法治宣传一条街”。在建设过程中,交警部门不断摸索法治宣传行之有效的新载体、新做法,注重宣传形式创新性、新颖性,在贴近广大群众的需求上做文章,在突出宣传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上动脑筋,最终选择了以法制漫画、法律法规条文相结合的宣传形式。

  下阶段,市公安局交警直属四大队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定期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广大驾驶员参观学习,及时更新交通法治宣传内容,全力打造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宣传新阵地,构筑出一道靓丽的交通法治文化风景线。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