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拜谒华夏之母寻根丝绸之源
2018-03-23 11:10:00 绵阳文明网

  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3月25日至26日在盐亭举行

  拜谒华夏之母,寻根丝绸之源。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于3月25日至26日在盐亭县举行。3月21日,主办单位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妇女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投资促进局、省贸促会和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将于3月26日上午在盐亭县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举行。同时,首届中华慈孝文化大会暨2018家风家教高峰论坛、母亲礼赞——第二届海峡两岸著名诗人盐亭诗会、2018嫘祖文化论坛、海峡两岸书画家盐亭笔会、2018绵阳市(盐亭)投资推介会以及2018盐亭县“嫘祖颂·家国情”公益文化晚会等7个子活动也将在盐亭举行。届时,多名著名专家学者、海峡两岸众多有影响力的诗人和企业家也将齐聚盐亭,共襄盛会。

  据悉,本次活动为我省2018年对台交流重点活动,省台办已正式批准盐亭县嫘祖陵风景区设立为“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2016、2017年3月,连续两届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在盐亭成功举办,开启隆重祭祀中华人文女祖的先河,并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

  据介绍,嫘祖是黄帝的元妃,是蚕桑文化和丝绸文明的发明创造者,嫘祖文化是中华博大精深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宝藏,是中华民族的根亲文化,是炎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丝绸文化的肇始。嫘祖文化是盐亭独特的文化品牌,是事关盐亭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来,绵阳市和盐亭县都致力于挖掘嫘祖文化,建设嫘祖文化,发扬嫘祖文化。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