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春天里 与美丽同行
2018-03-23 11:12:00 绵阳文明网

  涪城乡村火起来

  3月17日,涪城区第十三届乡村旅游节暨新皂镇第二届“梨花节”在新皂镇邱家庙村举行。四面八方的游客们与洁白的“梨花雪”相约一场浪漫邂逅。

  在祈春仪式中,20余位梨花仙子共同祈福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梨花仙子们还带着游人畅游梨园,寻找春的足迹。

  据了解,此次涪城区第十三届乡村旅游节将持续到年底,期间将陆续开展龙门牛王会、玉皇油菜花节、关帝第二届牡丹文化旅游节、青义樱花节、香草嘉年华、果桑采摘节、荷花灯光美食节、羊肉美食旅游节等10余项活动,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女摄影家美起来

  没有市女摄影家协会“2018——与美丽同行”年会日前在市老年大学多功能厅举行。

  年会上,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小合唱《绿岛小夜曲》、舞蹈《水乡新娘》、旗袍秀《水墨兰亭》、葫芦丝独奏《知道不知道》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先后开演,展示了会员们的多才多艺。2017年度优秀会员、摄影比赛获得者也先后被表彰。

  绵阳市女摄影家协会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在全市发展会员216名,她们用镜头发现美、捕捉美、传播美,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对绵阳市文化传播起到了推动作用。

  仙海桃花艳起来

  二月桃花开,三月桃花红。以“美丽仙海·情系萄源”为主题的仙海区第二届桃花节近日在桃花村启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仙海观花踏青。

  在桃花村,数十亩桃花盛开,一眼望去是粉色的花海,甚是壮观。人们或嬉戏玩耍,或拍照留念,三五成群观看着桃园美景。据了解,今年桃花节还增设了亲子活动、认领植树、农耕生活体验、摄影大赛、亲子游园会等内容。

  老马“龙头”抬起来

  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在三台老马乡,至今还保留着过“龙头节”的传统习俗。据介绍,“龙头节”因老马场镇

  附近的龙头山上建有龙头山庙,故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乡亲们都会在这里举行民间传统节日“龙头节”的活动,赶庙会、看大戏、耍龙灯……期望新一年再获丰收。

  北川辛夷花香起来

  3月21日,以“浪漫春之吻诗意辛夷花”为主题的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六届北川辛夷花生态旅游节在北川九皇山花溪景开幕。

  据介绍,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结束,届时将举办“浪漫花海地缘定九皇山”主题羌族婚礼;药王谷“望春百花展”花艺活动;羌族非遗、川北民间匠人匠艺

  现代时尚手工文创作品展销、展演系列活动;九皇山乡村生态美食体验活动、九皇山辛夷花节摄影大赛活动。

  检察干警动起来

  3月19日、20日,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春季运动会在南河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市院、各县市区院、高新区院、小枧院的百余名干警参加运动会。

  此次春季运动会持续两天,共设男子篮球、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中国象棋、超级障碍赛、疯狂的毛毛虫等竞赛项目,展示了我市全体检查干警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