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非遗创新人才培养”系列培训班开班
2018-03-23 11:15: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绵阳市文广新局非遗中心联合举办的“非遗创新人才培养”系列培训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启动,绳编技术与艺术创意、羌绣艺术与设计、面塑造型设计、漆器工艺品设计与创意等4门课程开班授课。

  开班第一天,各班学员认真聆听了非遗大师的精彩授课。在绳编技术与艺术创意教室,学员们正在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蒲梅莉老师的带领下编制金刚结。蒲老师边讲解边示范,一条漂亮的金刚结很快就完成了。

  学员们既惊叹又跃跃欲试,最终在老师的反复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金刚结制作。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授课将持续到6月1日。省、市级非遗大师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联手,将为学员们开设剪纸技术与造型、绳编技术与艺术创意、面塑造型设计、羌绣艺术与设计、皮影设计与制作、唐卡绘制与设计、文昌年画绘制与设计等11个教学班,培训绵阳市非遗传承人及学院师生330人。届时,课程作品将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市博物馆和韩国仁川大学等地展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