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村民协力大扫除 美丽乡村展新颜
2018-03-23 11:23: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凉山州布拖县特木里村的街道上一片忙碌景象,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派驻该村的干部正带着该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及村民们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整治该村环境卫生,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减少传染病发生,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城乡融合发展。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绵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与要求,从今年开始,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对口帮扶凉山州布拖县脱贫攻坚。根据布拖县的实际情况,学校党委提出“扶贫先扶志,脱贫先脱皮;致富先想富,小康先健康”的扶贫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医药类高等院校在卫生人才培养、健康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与智力优势,通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措施,把“输血”与“造血”结合,全面参与深度贫困县对口帮扶,并首批选派了2名年轻骨干力量驻扎布拖县开展扶贫帮困工作。

  为教育和引导村民们增强环境卫生意识,自觉革除陋习,养成文明习惯,近日,学校驻村帮扶干部带着大家一起动手清理路边、排水沟等处的垃圾(如图),让特木里村展露新颜。美丽乡村“三分建七分管”,下一步学校驻村帮扶干部还将在村里实施划片包干联户,推行“片长”制,“一片一长、一片一策、一片一评”,建立起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健康观念,逐步养成文明行为和健康生活方式,让村民少生疾病、少生重病,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