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又是一年春风度 忙趁东风放纸鸢
2018-04-08 09:59:00 绵阳文明网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入春以来,绵阳市气温快速上升,市民们喜欢趁着好春光和家人一起到户外游玩,其中放风筝成为主要的娱乐方式。虽然放风筝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但也要懂得一些注意事项。

  放风筝是民间传统游戏之一,又称纸鸢,起源于中国。当春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春天,不少人都会选择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放风筝,紧握手中的线奔跑在野外,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春天的美好。当我们在享受放风筝的乐趣之时,也要懂得一些放风筝的技术,比如在哪里放风筝、放风筝的注意事项等等。

  通常而言,一般适宜在公园、涪江河堤边等空旷处放风筝,但在水边放风筝,一定要看好脚下的路,避免失足掉到水里。如果公园里人较多,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人,避免碰撞跌倒。另外,放风筝时候还要注意风向。若风筝断了线,应及时处理,以免割伤他人。机场旁、电线杆附近、火车道旁、高楼顶或闪电时,不能放风筝。尤其小孩放风筝时要有大人监护,风筝起飞时,风筝线很可能随风飘移,挂到附近的路上;收线时,风筝可能出现突然坠落的情况,也容易伤到附近的路人。在放风筝的时候,如果风筝挂在了树上无法取下,最好剪断风筝线,避免风筝线被绷紧后伤及路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