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2018年将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2018-04-08 10:03:00 绵阳文明网

  记者从4月4日召开的绵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上了解到,2018年绵阳市将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工程,一大波惠民演出将相继开展,全年全市各地举办的送文化、戏曲下乡演出及惠民演出场次将超过1200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使用效益,大力提升全市已建成的10个公共图书馆、10个文化馆、11个博物馆(纪念馆)、277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和3265个农家(社区)书屋的免费开放水平。继续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全年演出场次超过1200场次,其中绵阳市本级年内开展送文艺、戏曲演出到乡镇及村(社区)演出60场,各县(市、区、园区)每个乡镇不少于4场,全市277个乡镇的总演出场次超过1100场,戏曲演出占比二分之一。“绵州大舞台”惠民演出继续举办,年内举办演出100场,举办市级群众文艺培训12期。

  另据了解,今年在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将完成17个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免费开放,放映农村公益电影39132场,放映城市公益电影500场,完成电视户户通4619户、广播村村响33个,完成贫困村文化室建设71个、完成贫困综合文化中心建设225个,建设贫困村阅报栏17个,完成脱贫户有广播电视14274户、完成贫困村有广播系统225个村。

  会上,还传达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度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予以总结,并对2018年度工作做安排部署,三台、游仙、北川、绵阳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