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空竹亮相中国清明文化节
2018-04-08 10:04:00 绵阳文明网

  作为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内容之一的全国抖空竹展演,于4月3日下午在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举行,绵阳市空竹健身俱乐部的《腾飞空竹龙》《头顶空竹一线二》代表四川在本次活动中亮相。

  记者4月3日下午与带队的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林小刚电话连线时了解到,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及全国抖空竹展演,共吸引国内14个省市的140余名空竹表演爱好者参加,绵阳市空竹健身俱乐部作为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经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推荐,作为四川省唯一的团队参加本次活动。

  在展演中,绵阳市空竹健身俱乐部的6名队员克服当地低温、五级大风天气影响,表演的集体节目《腾飞空竹龙》,以默契的协作和流畅的动作表现赢得来宾称道,特别是演员们在演出中通过队形变换在舞台呈现出“五角星”的图形,赢得满堂喝彩。同时,个人表演节目《头顶空竹一线二》也赢得好评不断,受到众多媒体关注。

  2018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全国抖空竹展演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发扬、推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展示民间文化体育技艺,不设奖项、不排名次,各个参加展演的队伍均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颁发参演证书。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