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纪念“5·12”特大地震十周年征文演讲和书法比赛启动
2018-04-11 10:35:00 绵阳文明网

  4月10日,由绵阳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文联、团市委、“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联合主办的全市纪念“5·12”特大地震十周年暨第五届“地震纪念馆杯”征文演讲和书法比赛活动,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启动。

  启动仪式在慷慨激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纷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大一学生徐艳琪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去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深受震撼,她打算参加这次征文比赛,力争拿到好成绩。

  此次比赛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弘扬伟大的抗震精神,充分发挥“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要求参赛作品以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或参加学校组织的前往地震纪念馆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感受为主,通过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抒写绵阳在灾后重建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赞美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据了解,比赛分两段进行,全市中小学生书法和朗诵比赛已于3月下旬启动,10月中旬结束;从即日起到5月上旬举行在绵高中、高校学生征文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将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分类评奖。另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