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拒绝隐形消费”网络活动综稿
2018-04-11 13:29:00 绵阳文明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刺激了更多更高层次的需求,更完美的旅行、更漂亮的婚纱照、更豪华的居住环境…在我们购买某种产品或者服务的时候,总会忽略其中未曾说明的隐形消费,导致最后的消费金额远远超过商家的明码标价。在3月中旬,绵阳文明网开展“拒绝隐形消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大家分享自己曾经遭遇的隐形消费经历,以及维权的办法。

  隐形消费是很多人都曾遇到过得,提及当时的遭遇,大家都表示十分气愤,究竟要如何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为什么当时我没有及时采取行动….因为商家总是技高一筹。

  最普遍的隐形消费是在拍摄婚纱照的过程中,虽然大家事前都科普过了,并做好准备工作,可真到了拍摄的日子,依然会遭遇几个隐形消费。

  网友骨子里的我03895在微博里说到:“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出去旅游,在当时旅行团报价也就3000多元,当时觉得也很划算,该有的景点也都在其中,酒店也描述得也很好,所以当即就抱团了。当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旅游的地方,从接机的情况来看,我就知道自己被坑了,因为完全不像先前所说的那样。当我到了宾馆了之后彻底的崩溃了,这里哪里是什么海景房啊,完全是民房宾馆。到了第二天,旅行团的车子来接我们了,虽然一切都很崩溃,但是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车,在车上导游就开始要求我们加钱了,说加了钱才能看到那些景点和体验那些景点里面的一些东西,当时我心里就瞬间崩溃了,这哪里叫什么包括全部免费游额,所以当即大家都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都纷纷的把钱给导游了。

在下车后我就打电话给当地的旅游部门进行投诉,结果又是不了了之,这完全都是来坑大家的,完全不像是游玩了,完全是来受罪的。这一次的旅行也让我非常的难受,完全没有了玩耍的心情,对于这些导游让大家莫名其妙的隐形消费,我也只能妥协了。”

  网友用户2404467085在博客中写道:“富乐山作为我市重要的风景名胜区,一直致力于保障游客消费者权益的工作。每月对景区内大小共计30余处经营摊点开展检查清理,除了对食品以及游乐设施安全等进行检查之外,还着重坚决杜绝“两份菜单”、“禁止自带酒水”等欺客宰客行为,确保游客在景区内的消费权益得到切实保障。”

  消费者权益需要消费者自己来维护,签单的时候看仔细,合同尽量写的详尽,遇到不清不楚的地方要多咨询,如果遭遇了隐形消费,要及时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寻求帮助。

  “拒绝隐形消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已到结束日期,但是微话题讨论仍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大家前往关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