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真情援建大爱洒“故乡”
2018-05-15 14:11:00 绵阳文明网

  “5·12”特大地震十年后,三台县新鲁镇这片土地焕发出的繁荣兴盛让人振奋。

  “5·12”特大地震后,资阳市按照省上的统一部署,对口援助新鲁镇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把新鲁当作资阳的一个镇来建设,把新鲁人民当作资阳人民来关心”,资阳人民创造了“苦战3年,跨越30年”的伟大奇迹,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援建之歌。弹指一挥十年间,在这片土地上,仍旧随处可见“资阳元素”,三年对口援建,新鲁人民对资阳人也有了个特别的称呼——亲人!

  新鲁镇有条宽阔的“资阳大道”,这条长1020米,宽17米的大道在居民陈世民的眼里,是资阳人民援建新鲁的“标志”:“工程又好又快,对场镇面貌的提升和其他项目建设的推进有着非凡的意义。”

  资阳市以应急性、民生性、公益性为重点,在住房安置、教育卫生、生产恢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规划实施了37个援建项目,累计投入援建资金2150余万元。平坦的资阳大道、坚固的龙桥小学教学楼、社会堰村多功能活动中心、农房重建示范点的漂亮新居……都是资阳人民用无疆大爱凝铸的友谊丰碑。

  在对口援建中,资阳市不仅在财力、物力上给了新鲁鼎力的帮助,而且在人才、智力上给了新鲁人民巨大的支持。来自资阳市建设系统的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早出晚归,昼夜加班,以最快的速度真实准确地鉴定房屋6130余栋,设计新建房屋图纸9套,制定房屋加固方案6套,指导协助拆除场镇危房27817.57平方米;资阳市卫生系统分两批选派了15名医护人员和卫生防疫人员远赴新鲁,帮助该镇恢复发展卫生事业,同时还选派新鲁医护人员到资阳重点医院进修,着力提高新鲁卫生队伍的业务水平;资阳市教育系统多次组织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代表到新鲁学校开展“手拉手”联谊活动,并邀请新鲁师生到资阳互动联欢,牵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把真情和爱洒在这片土地上,把新鲁当成故乡,把新鲁人民当作亲人”,这是参与援建的资阳干部和技术人员的行动准则。在援助新鲁初中修建机井工地上,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与工人们一道,一身汗水一身泥,加班加点抢工期;简阳市云龙卫生院医生袁琼华在其父亲身患癌症时,毫不犹豫地接受组织安排,积极参与支医工作……

  在援建中,资阳人民事事体现以人为本,既解决了新鲁群众当前之急需,又增强了永续发展的“造血”功能:大棚蔬菜、药材花卉种植基地、水果产业带、畜禽养殖基地……为新鲁镇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从这里启航,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建设美好新家园,再创发展新辉煌”。这是新鲁群众的心声,也是新鲁群众吹响奔向美好生活的号角。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