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多形式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和汶川地震十周年
2018-05-15 14:14:00 绵阳文明网

  “地震宝宝”共同切开“新生命、新希望”大蛋糕;现场学习急救技能;家属统一着正装手捧鲜花向护士妻子表达“爱的祝福”;一批护理先进个人和团队受到表彰……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市卫计委、市三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四0四医院等各大医院以多种形式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和“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话感恩 14名“地震宝宝”集体过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生日歌旋律中,5月12日上午,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的“5·12国际护士节”暨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上,14名“地震宝宝”来到该院广场,共同切开写着“新生命、新希望”的大蛋糕,并现场学习急救技能,与当年不顾一切保护他们平安出生的护士们一起,共同度过了十周岁生日。

  十年前的今天,他们在特大地震的灾难时刻出生。王一锡是其中一名“地震宝宝”,母亲文女士回忆道,地震时她刚剖腹产产下宝宝后正在被推回病房,孩子被护士抱着,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她意识瞬间清醒,然而麻药效果还在持续,不能动弹的她感到无比恐惧。那一瞬间,护士在保障孩子安全的同时,6名文静的女护士不知哪儿来那么大的力气将她连床垫一起从6楼抬到了1楼外面的广场上。文女士说,在大灾大难面前,护士们庇佑生命的精神让她感动不已。孩子的生日正好是护士节,让孩子参加集体生日,让他当面和护士阿姨们说一声谢谢,从小学会感恩。

  “当时余震不断,在帐篷里待产时恰逢大出血,是这些医护人员让我的孩子平安来到这个世界。”谈及当时的情景,“地震宝宝”周梓希的妈妈感激不已。

  送祝福 护士家属“爱的表白”献礼护士节

  “老婆,节日快乐!你安心工作,家里的事交给我!”当日上午8时许,市三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们正在交接班,突然,7位

  着正装的男士,齐刷刷手捧鲜花,单膝跪地成一排,向她们热情表白。感动与惊喜让护士们湿润了双眼。原来,这是科室秘密策划的护士家属节日送祝福活动。

  面对这份惊喜,护士巩文艳说,因为这份工作,她常年早出晚归,让丈夫承担了许多照顾家庭责任,内心一直很内疚。没想到老公没有怨言还这么有爱心,所以特别感动。护士徐敬文的爱人宋辉也是幕后策划者之一。为了秘密策划这次表白,他牵头与另外几位护士家属一起,专门组建了一个微信讨论群,将活动当天的所有细节全部敲定下来。至于为什么选择“表白”这种形式,宋辉表示,这是他们7位家属共同商讨的结果。“今年的护士节是个特别重要的日子,正逢汶川地震十周年,我们格外珍惜现在的幸福,也希望让平时忙碌的妻子真正体会到这种幸福感。”所以,他们统一穿上了当年结婚时的礼服,不仅为了让表白更有仪式感,同时也让婚姻重温浪漫。

  此外,市卫计委还通报表扬了全市“十佳护士长”“十佳护士”,绵阳市护理学会“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等,各医院也纷纷以表演节目,表彰先进、举办“健康天使”职业形象大赛等形式,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